培养资质
报考条件
办学介绍
专业特色
珠联璧合签约仪式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湖北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学院简介
试点内容简述

 

建筑学院简介

 建筑学院简介

建筑学院是在原孝感市建筑工程学校(建设部南方城乡建设学校)、孝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房屋建筑系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工科学院,先后经历了四个阶段:即孝感市建筑工程学校(1979年7月至2000年10月,其中1985年10月增挂建设部南方城乡建设学校);1999年8月孝感市建筑工程学校整体并入孝感学院后下设土木工程系、交通工程系和城市建设系; 2006年10月城市建设系与土木建筑工程系合并成立城市建设学院(下设建筑系和城市规划系);2016年6月城市建设学院重组为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学院先后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学院团总支多次获“孝感市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45余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36人;具有执业资格的国家注册建筑师、规划师、建造师等近10人。

学院开办有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三个五年制本科专业和三年制建筑学专升本专业,在校生800余人,建筑学专业为湖北省彩虹学者设岗学科,也是校级特色专业。建筑学专业首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项目。学院建成《建筑设计概论与初步》和《居住区规划》两门校级精品开放课程。

学院拥有13000平方米的教学大楼,为师生提供了专业的教学场所和办公环境;建有工程测量、建筑物理、建筑模型3个实验室和正在建设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建筑产业化创新设计、三鲲园林创新设计三个中心,为师生实践性教学提供优质的实验实训场所。

学院重视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拥有湖北省小城镇发展研究中心和湖北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2个省级科研平台,建有建筑环境研究所、村镇发展与规划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机构,近5年来,学院教师共主持各级各类科研和教研项目20项,其中省部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近年来,学生参与地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9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学生在各类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学生多幅作品在“全国高等学校建筑设计教案和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业,还获“蓝星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优秀奖、“威海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方案竞赛优秀奖、第七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环境设计赛项二等奖、连续两年蝉联湖北省挑战杯二等奖、湖北省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科技论坛一、二、三等奖,湖北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大赛一、二、三等奖等。学院采取多种措施指导学生就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毕业生在建筑设计行业获得了良好的声誉。

学院积极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尤其是在新农村建设规划、城乡规划与建筑设计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近年来,学院教师完成省内1200余个村庄的新农村规划和近50项小城镇总体规划编制项目,完成300余项建筑工程设计项目。

学院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先后在江西婺源、武汉、荆州、孝感等地建有校企合作实习基地10余个,建立校企合作单位3个,为学生的专业实习提供了场所,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中国 湖北
湖北工程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网址:http://lhpy.hbucvc.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电话:(027)81326808 ,81326809
手机:刘卓君13429886220;刘佳18162529531

2006-2017 hbucvc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鄂ICP备案号:1301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