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培养动态  
装修干得好,也能代表国家争金夺银
发布日期:2017/06/01,浏览次数:

 

学生使用国际竞赛专用机具切割瓷砖 安立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叶宁)瓷砖如何铺设,才能美观平整?木料原材如何割据,才能变身美观家具?看似普通平常的装修行当,里面大有文章。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学子,是如何做到与国际同行一决高下的呢?521日,“匠心育人?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湖北城建职院),来自全国40家媒体的编辑记者一起感受设计行业的不凡。

眼前是一处三层毛胚小楼,贴瓷砖,锯木料,装地板……不过,这里并非真正的装修施工现场,而是该院建筑设计系实训基地的场景。521日,不少人看到这一幕时,不禁疑惑:镶贴工,木工,还需要到大学里学习吗?

“建筑装饰行业,面临着从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密集型、知识密集型的转变,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急需一大批训练有素、吃苦耐劳的技术工人和管理人才。”现场,建筑设计系主任秦首禹告诉记者。

中国建筑装饰业一线高层次人才紧缺,作为一名从事建筑装饰教育近20年的专业教师秦首禹称,该院建筑装饰实训基地的建立,对培养这类高素质人才的意义重大。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正在镶贴瓷砖 安立 摄

据介绍,该基地的前期设计,经过了上级权威部门的论证把关。基地按建筑装饰的模块及发展方向,设立了工种技能实操区、信息化仿真教学区、模拟样板间等多个区域,完全是一个浓缩版、高技术含量的建筑装修施工现场。

例如,在结构与构造现场教学区,分别展示了房屋建筑各部分细节构造、各类结构体系、施工现场各工种技术环节、装饰装修做法等,共包含100多个知识点,为学生提供全真的学习环境。

秦首禹表示,建筑设计系瞄准“实践创新开拓”的定位,着力培养“首岗能胜任、转岗能适应、升岗有潜力”的建筑装饰工程一线骨干人才,建设建筑装饰实训基地便是一项重要的举措。

先进的实训基地,创新的教学理念,自然培养出卓越的建筑装饰人才。据介绍,该校学生陈吉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厚实的理论基础,在全国众多高校同专业学生的残酷竞争中脱颖而出,入选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随着时代进步,建筑装饰行业呼唤高水平从业者的加入,大学生到建筑装饰行业,大有所为。”秦首禹发出如此感叹。


中国 湖北
湖北工程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网址:http://lhpy.hbucvc.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电话:(027)81326808 ,81326809
手机:刘卓君13429886220;刘佳18162529531

2006-2017 hbucvc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鄂ICP备案号:1301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