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资质
报考条件
办学介绍
专业特色
珠联璧合签约仪式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湖北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学院简介
试点内容简述

 

试点内容简述

 

普通本科高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以下简称“专本衔接试点”),其内容为在湖北省内选择部分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开展技术技能型人才一体化培养试点。具有普通高中学历的学生,通过普通高考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录取后,在高等职业院校学习3年。在3年学习期间,试点高职院校可建立动态管理制度。3年学习期满,学生经考核测试合格后,进入普通本科教育学习2年。5年学习期间,由参与合作培养试点的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共同研究制定和组织实施相衔接贯通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系统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录取、学籍、收费、毕业证书

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高考高职高专批次进行。高考总成绩达到我省本科批次线下10分的考生,可按高职高专批次填报志愿,按择优原则录取并办理专科录取手续。

试点专业学生学籍采用分段注册方式进行,前3年注册专科学籍,执行高职高专收费标准,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发放普通全日制专科毕业证书。

高职(专科)学习期满,学生经考核测试合格后,可进入试点本科高校学习。考核测试办法和要求由试点本科高校、高职院校共同制定实施。

升入本科时注册本科学籍,2年学习期间执行本科高校收费标准,学生按规定年限修业期满、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后,由试点本科高校颁发普通全日制专升本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学习起止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例规定的,可授予学士学位。

学生学籍管理由参与试点的本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分别负责并共同做好衔接管理。学生在高职院校学习期间转学或校内转专业的,视为放弃试点资格;在本科高校学习期间,不得转学或校内转专业。

 



中国 湖北
湖北工程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网址:http://lhpy.hbucvc.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区藏龙大道28号
电话:(027)81326808 ,81326809
手机:刘卓君13429886220;刘佳18162529531

2006-2017 hbucvc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鄂ICP备案号:13016952